50嵐愛好者

【維勇】Parachute 番外(下之二)

靈感來自玥餅娘製作短片

角色OOC qaq

CP:維勇

前言:總共六個小主題,之六,最後了

天知道我是怎麼寫完它的

-----

《6》 愛你,直到世界盡頭

 

  在日本所舉行的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,男子單人自由滑來到後半場,現場群眾的氣氛膠著。

  前日,男子單人短曲的成績,像是過山車一樣刺激,分數一次又一次向上飆起,從日本選手勝生勇利打破自己短曲紀錄開始,緊接著是俄羅斯的尤里‧普利賽提也打破了自己的紀錄,最後出場的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雖然沒有打破自己在美國站的成績,不過還是個位數的差距,暫時位居第一。

  十分以內的差距,在看到滑冰協會公布出三人的預定動作後,誰能夠得到金牌的榮耀,成為了這次大獎賽的最大看點,一旦出現失誤,就會和光榮差身而過。



  在音樂落下最後一個音符後,勇利從發酸的眼角感覺到濕潤。

  他做到了,他完美的滑完和維克托同樣難度的四周跳構成。

「勇利-。」在K&C區前的維克托,雙手向勇利舉起,接著緊緊的抱住了滑向自己的愛人「做的很好喔,我最喜歡這樣的勇利了。」

「…嗚嗯…。」哽咽的把維克托推開,勇利一邊擦著在眼角的淚,一邊說著「趕快回去選手區拉,笨蛋維克托。」

  在把戀人趕回選手區後,勇利坐到K&C的椅子上,葉菲姆教練一臉趣味的調侃自己的學生,說著維克托在看勇利自由滑的表情實在太過豐富,攝影機還特別把他的表演和維克托的畫面分成兩半。

「總覺得我這個教練實在沒有幫到你很多阿。」

「不、不、不,葉菲姆你很好。」勇利快速的揮動雙手,然後他看到自己教練偷笑的嘴角,也跟著笑了出來。

  在俄羅斯站的時候,要不是葉菲姆教練幫助他解決那些瘋狂粉絲的問題,自己肯定會被這些輿論影響吧,勇利想著。

「非常感謝您的指導,葉菲姆。」勇利擺正身體,用俄語正式的向陪伴自己八個月的教練道謝。

  冰場的廣播在此刻響起,勇利將視線放到正前方的小螢幕上,當螢幕上出現自由滑分數的瞬間,勇利不受控制摀住自己的臉。


  在選手區裡依舊注視著勇利一舉一動的維克托,他的勇利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樣,超越了自己的預期。

「哼,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水阿,自大狂!」尤里擺出一副作噁的樣子。

「在說什麼傻話呢,尤里。」維克托眨了眨眼睛,冰上帝王的風範在他身上嶄露無遺「我的愛可不是那麼膚淺的東西喔。」

 

 

  世錦賽邁入尾聲,在整理冰場的期間,背景音樂被人換成了當下最流行的求婚歌曲,聽著外面跟著唱起的歌聲,尤里歐拉開布簾往外看。

「哼,真是鬧人。」腳上冰鞋憤怒的踩著地板,要不是有保護套的包覆,銀色的刀面肯定會被暴力得型韋給踩壞。

「嗯,小心一點,別受傷。」奧塔別克看著氣急敗壞的尤里,安慰的拍著自己好友的肩膀。

「以為全冰場都是他們的結婚會場嗎,噁-。」

「尤里歐,你說的這句話真有意思呢。」從後面傳來聲音,讓站在布簾的尤奧兩人回過頭。

  只見維克托直接把半個身體全部靠在勇利身上,毫無形象的公共場合秀起恩愛。

「哼,今年的全俄錦標賽我一定會擊潰你的,維克托-!」尤里眼神凶狠的說著,手指食指用力的揮向維克托「等著瞧吧-!」

「可以喔,我等著你來挑戰我阿。」維克托一臉無所謂的回覆,雙手直接環上了勇利「但是我可不想要跟一個小老頭比賽喔。」

「你才老頭,禿子。」

「小老頭。」「禿子。」

「唉,你們兩個人別吵了,維洽你別欺負尤里歐。」勇利無奈的拍著環在自己身上的手臂,雖然他也覺得尤里歐的反應很有趣,但是前提是不夾在這兩個暴力的俄羅斯人中間。

  距離上次兩人吵架吵到把宿舍門鎖踹壞的事件,作為目睹全經過的日本普通人,勇利覺得自己還是得在事情變大之前制止一下。

「嗯,不吵架。」奧塔別克也拉著準備要衝上前去揍人的尤里,這時工作人員向他們提醒整冰時間已經結束,可以準備上台頒獎。

 

「接下來我們歡迎-!」

「第一,來自俄羅斯的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」

「第二,來自日本的勝生勇利。」

「第三,來自俄羅斯的尤里‧普利賽提。」

「恭喜他們。」

 

  頒獎後俄羅斯的國歌響起,勇利偷偷瞄著披著白藍紅三色的維克托,臉上的微笑似乎又回到那個少年時期恣意張揚。


   果然自己最喜歡的,還是站在冰場上的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

 

  在勇利準備要下頒獎台的時候,突然,維克托握住了他的手,整個冰面也在瞬間只剩下一盞照射在他們身上的燈光。

「怎麼了,維洽?」勇利有點搞不清楚狀況,望向在獎台三位的尤里歐,從他一臉兇相的瞪著維克托,似乎還帶點不敢相信的眼神。

 


「勝生勇利。」維克托從身上的口袋拿出了一個精製的絨毛盒子,身體朝著勇利的方向半跪,在他面前打開了盒子。

「Be My Husband,YURI。」


【番外結束】

-----

阿終於寫完了,我得先緩緩

12話讓我怒改了整篇文,所以現在才出來

《1》 者會

《2》 宿問題

《3》 月(越)亮的話語

《4》 自手機的訊息

《5》 過困境

《6》 愛你,直到世界盡頭

嗯,大概就是這樣

我本來是打算只寫一點的,唉,沒想到7k5的字數

標題本來沒打算弄成這樣,不過寫到4的時候突然就想乾脆湊一下吧

後記大概要等到25號後再寫

裏面都是一些當初想文,可是已經塞不下去,後面又突然加劇情的事

今年底最可怕的話已經出現,周四沒冰吸,我該如何是好qaq


评论(14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