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嵐愛好者

[YOI維勇接龍][MMORPG的正答- 4]

[MMORPG的正答-4] 2016 維克托生日賀

CP:維勇

AU向,盡力不OOC(我盡力了qaq)

MMORPG設定,實況魔王維 X 努力玩家勇的小故事

主要場景為遊戲內,請想像對話全部是文字溝通

『』內為文字對話,「」為真實對話

這是和阿雁 @雁 - 從新出發 一起寫的腦洞接龍

 -----

  你的好友Katsuki上線了。

「其他的怪就交給你們了。」維克托瞄了右下角跳出的訊息,原本在續力的魔法攻擊停下,語氣輕快的對聊天室的隊友們說出任性的決定。

「維克托老大-,你又想划水了,要求加薪。」披集不滿的叫著,伴隨著加速的鍵盤敲擊聲,地圖上的弓箭手在找到最佳狙擊點,一個大招直接秒殺了前方血薄的小怪們。

  場上只剩下他們這次的目標-炎之巨人【史爾特爾】和兩隻不滅的英靈戰士,雖然史爾特爾的血量已經過半,但是靠著刺客、弓箭手、法師和騎士四人還是有些難度,現在專門幫大家上附加的維克托又開始準備偷懶,難度再次往上升了一個等級。

「我也是,維克托,最近你掉線的機率越來越高了。」克里斯手下的刺客靈活遊走在英靈戰士身邊,手上的雙刃卡著點重擊了在中央的史爾特爾「要不就乾脆點把小Katsu拉進來?」

「是阿、是阿,Katsu的實力也不錯,我們配合的很好喔。」披集用普攻打著英靈戰士們,在他們重生的空檔,做了一個萬歲的動作「而且,維克托老大不是也跟著Katsu做了不少雙人任務嗎,實力夠、名聲也好,不拉進團隊嗎?」

「大概維克托還在糾結開人妖號勾小Katsu的事吧。」

「克里斯-。」維克托濃濃的怨念在聊天室裏瀰漫,緊接著是披集和克里斯毫不留情的大笑。

「對了,JJ剛剛問,老大你什麼要把他從黑名單裏面拉出來。」笑了一會兒,披集把剛剛已經遲滯一段時間的留言拋出。

Katsuki『維克托,你在忙嗎?你說的那個任務我昨天打完了。』

「披集,讓我跟在你後面。」維克托看一眼戰況,直接把銀袍法師設定跟隨在弓箭手後面「只要他別再像頭狂牛衝進怪物堆,我可以考慮。」

V.Highness『勇利,晚安阿。』

V.Highness『覺得那個任務怎麼樣?可惜是單人副本,我還挺喜歡裏面的風景的。』

Katsuki『我以為你在任務中,沒關係嗎?』

V.Highness『我們快結束囉,剩下一些小雜兵而已。』

V.Highness『所以呢,勇利喜歡嗎?』

Katsuki『我很喜歡那個劇情,尤其是精靈們為了讓地底巨人不再侵擾家園,跳入生命之泉那裏,很感動。』

V.Highness『那,勇利有哭嗎?』

Katsuki『我可是男孩子阿,維克托,才不會隨便哭呢。』

  才怪,維克托嘴角上揚,明明昨天一打完任務就跟另外一個自己,哭得字都要打不清楚了。

V.Highness『诶,我在那個地方也被難過到哭,原來只有我這樣嗎。』

  過了一會,對方才傳來訊息。

Katsuki『我也...有小小的難過了一下。』

Katsuki『我等等和朋友約好了,那先再見囉,維克托。』

  維克托看了一眼時間,明明還有半個小時才到他和勇利約定的時間。

  有點不爽阿。

「阿、阿,老大,怪狂化啦-!」

  從聊天室傳來披集的求救訊號,維克托看著在場中央狂化的史爾特爾,低啞的聲音迴盪在聊天室裡「用來發洩一下正好。」

 

 * * *

 

  臨近下班時刻,辦公室裏的氣氛融洽和諧,完全想不到在一個小時前,這裏還是地獄般的修羅場。

  勇利精神恍惚的倒在桌上,連續一個月的遊戲計畫,終於在今天順利的畫下句點。

「勝生,要不要一起去吃個東西,先辦個小行的慶祝會?」路過的前輩問著趴在桌上的勇利,手上拿著從販賣機購買的罐裝果汁「公關部的女孩們說可以跟著來喔。」

「…先別算我了。」勇利虛弱的揮手表示拒絕,自己為了這個情人節計畫,他最後的一周幾乎都是在公司泡著「現在只想好好回家睡一覺,抱歉。」

「沒關係,勝生你可是這次計畫的大工程呢。」前輩把手上的果汁罐放到勇利的桌上「來,慰問品,今天之後就是周末了,好好休息吧。」

「謝謝你,佐佐木前輩。」

「呀,說什麼話呢,這次要不是勝生你,也不知道這個計畫能不能成呢。」前輩拍著勇利的肩膀,感慨的說著「高橋課長也不知道在搞什麼,這麼重要的時候還在出差。」

  面對前輩抱怨的話語,勇利只能用苦笑回答,原本負責計畫的上司突然調派到子公司,新年假期後,整個部門突然被上層告知需要二月的情人節計畫。

  在得到上司讓部門自行處理後,整個宣傳設計部陷入一片膠著,早該在去年底就該提出的計畫,現在要他們無中生有,實在是非常困難。

  憑著自己對公司的遊戲還算清楚,勇利對大家提出了幾個能夠執行的方案,最後,他成為了這個計畫的總負責人。

  可是就算自己提出方案,真正製作起來還是花了一整個月的時間,不光是自己本身的宣傳文案,還要配合著遊戲設計程式的完成度,慢慢放出消息來吸引玩家,最後和公關的同事們到各個贊助商那裏去求贊助等等。

  總之,是個非常忙碌的一個月,自己大概有兩周沒有上遊戲吧,勇利嘆氣。

  好在這樣的辛苦工作之後,勇利作為負責人也獲得了不小的獎勵-七天的年假。

「那勝生,我們就先走拉,周一見。」

「周一見。」勇利對著勾肩搭背的前輩們揮手道別,隨後收拾好東西、離開辦公室。

  回自己的單人公寓,勇利把從信箱露出一角的帳單們全部拿出來,隨手丟在了玄關旁的矮櫃上,手中準備當晚餐的冷凍豬排便當,先被塞進了冰箱。

  把束縛的西服外套和領帶解開,勇利把自己上小床、閉眼休息。

 

「咕嚕-。」

  一股飢餓感把勇利從睡夢中喚醒,瞇起雙眼看著窗簾間亮晃的陽光,點開手機-時間是下午一點鐘。

  難怪有種要升天的錯覺,已經有二十個小時沒有進食,勇利艱難的從被窩中爬起,把昨天的豬排飯微波,等待食物的同時,他打開電腦的電源鍵、登入遊戲。

  一登入遊戲頁面,右下角就跳出了兩個視窗。

MiCheLa『忙完了嗎,Katsuki君,有收到官方的邀請函嗎?』

V.Highness『勇利,忙完了?』

  官方的邀請函?勇利走到玄關,從一大堆的帳單廣告中找到一份特別精美的信封,封面還燙上《伊美樂的心臟》的遊戲標誌。

Katsuki『收到了。』

MiCheLa『太好了ʕ·ᴥ·ʔ ,Katsuki君這兩周辛苦拉。』

Katsuki『我看到上面說會邀請V殿來解說,MiCheLa要去?』

MiCheLa『是阿\(^o^)/。』

Katsuki『MiCheLa的時間沒有問題嗎,那可是在五月份喔?』

  這個時候對學生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吧,勇利想起在大學時候拼死線的自己,再度打出一句話。

Katsuki『學生還是好好上課吧。』

MiCheLa『......。』

MiCheLa『Katsuki君,你到底把我想成什麼樣的人了。』

Katsuki『女大、大學生?』

MiCheLa『......。』

  看著MiCheLa打出回覆後沉默了兩分鐘,勇利覺得自己的心臟似乎磕了一下。

  該不會猜錯了?慌張的十指在鍵盤上打字。

Katsuki『抱歉,我、我誤會了嗎?』

MiCheLa『沒想到我在你心裡的形象居然還是個學生。』

MiCheLa『我得冷靜一會。』

Katsuki『阿阿阿阿阿阿,對不起阿!!!!』

Katsuki『別生氣阿,MiCheLa。』

MiCheLa『......。』

MiCheLa『那我們到時候見個面吧。』

  和網友見面嗎,勇利看著MiCheLa打出的回覆,有點出神,自己好像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。

  他右手食指敲打著鍵盤,卻始終沒有打出任何的字。

  MiCheLa似乎也在等待勇利的回覆,最後繼續跳出了兩行回覆。

MiCheLa『我可能跟你想的非常不一樣,可能會讓你嚇一大跳。』

MiCheLa『這樣可以嗎,Katsuki。』

Katsuki『嗯。』

 

  * * *

 

  自從和MiCheLa約定面基後,勇利覺得自己和她的關係突然尷尬起來,AhhChris和SNS在聽完他對MiCheLa形象的看法後,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對他打出一連串的【哈】,最後表示自己千萬別在面基的時候生MiCheLa的氣。

「唉-。」

  看他們兩的反應似乎是一件無傷大雅的事情,不過MiCheLa似乎很介意,這幾天都沒有上線。

  總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壞人,手上劍士一個劍技把對面的敵人消滅,耳邊傳來愉快的獎勵音效,但勇利還是高興不起來。

  明明面基的事也是MiCheLa提出來的,為什麼我會那麼難受。

  這種全世界都知道,只有自己不明白的感覺實在太糟了,勇利煩躁的想著,在公會的談話後,他自己猜測了幾個MiCheLa可能的身分。

一、裝年輕的社會人士。

二、人妖號。

三、某大神的小號。

  如果是這種理由的話,他真的不知道MiCheLa在介意什麼。

  他和MiCheLa的關係又不會因為這樣而破裂,勇利想起第一次見到MiCheLa的情況,當時看她穿著初心者的服飾站在練功區,自己作為老玩家適當的提醒後,他就被MiCheLa拉進公會中,同時也知道MiCheLa是遊戲高手的事情。

  後來,跟著MiCheLa和公會一起體驗在SOLO時沒辦法打的副本,在去年遊戲更新時,還一起攻破官方的魔王任務。

  為什麼MiCheLa要說出那樣意義不明的話呢,勇利再次嘆氣。

  突然,右下角視窗跳出,是維克托。

V.Highness『勇利,要一起打副本嗎?』

Katsuki『嗯,好阿。』

  接下了故事線較長的任務,在打完第一個BOSS之後,隊伍的對話框跳出。

V.Highness『總覺得勇利有點心不在焉,是最近發生什麼事了?』

  勇利看著維克托的關心,自己似乎除了在公會以外的好友只有維克托了,在上次的直播中有提到他已經二十八歲,要不跟他說說看?

  勇利思考一會兒,把最近發生的情況對維克托描述一遍。

Katsuki『聽公會裏的人說,她似乎介意這件事。』

Katsuki『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阿。』

V.Highness『不在意?真的?』

Katsuki『不管在角色背後的人是誰,我和她相處很愉快。』

V.Highness『嗯。』

V.Highness『勇利要不要把這些話說給你的朋友知道呢。』

V.Highness『一定能恢復以前的狀態的,我保證。』

  看到維克托的回覆,勇利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,對阿,他只是一昧的煩惱,MiCheLa肯定也在擔心自己的反應吧。

Katsuki『謝謝你,維克托,我會跟她說的。』

V.Highness『不客氣,這麼說起來,我記得勇利有張總決賽的票。』

V.Highness『要不要跟我一起解說呢?』

Katsuki『诶-?』

Katsuki『我不行的。』

V.Highness『試試看嘛,勇利的戰術解說得不錯,有時候還能給我新的想法呢。』

V.Highness『那就這樣,到時候我去機場接你囉。』

 

  * * *

 

 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答應了邀請,勇利原本以為維克托只是隨便說說的,沒想到在隔天的官網更新上,總決賽的解說員就多出他的ID稱號。

  這都是什麼事阿,而且維克托還跟自己說,只要一到出境口就能知道找到他,勇利覺得自己的偶像實在有點不靠譜。

  在經過的十四個小時的飛行,勇利抵達了這次《伊美樂的心臟》的總決賽主場-法國巴黎。

  用著彆腳的英語通過海關後,勇利來到出境的走道。

「勇利-。」一個聲音把還在往前走的自己停下,勇利看著眼前帥到天怒人怨的俄羅斯男人,弱弱的打了聲招呼。

「阿-你好?是維克托嗎。」

「YES-!」維克托上前抱住勇利,愉快的轉著圈「勇利果然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呢。」


  被突如其來的男人抱著轉圈,勇利覺得自己大概要暈。

  勝生勇利,今天終於體會到了俄羅斯戰鬥民族的飆悍程度。


-----

我要死了,不知道自己在糾結什麼

最近挺忙的,文章可能都是在車上的休息時間寫的

這篇大概改了快一周?我也不知道寫了多久【你們可能看到的是第七、第八版?】

稍微有抓到一點第一章的邊邊,反正我不知道阿雁想寫什麼,只能盡量鋪梗給她了

查了一大堆遊戲知識,結果根本寫不上

後面阿雁你沒看錯,我已經寫不下去拉,麻煩接一下棒【攤】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