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嵐愛好者

【維勇】Parachute 番外(下之一)

靈感來自玥餅娘製作短片

角色OOC qaq

CP:維勇

前言:總共六個小主題,之五

最近的一些感受,看來今天是寫不完

再三思考了一下,我還是乖乖等熟肉好了

直播超卡

-----

《5》越過困境

 

  第一個出場的選手通常都是特別緊張的,但對長年沐浴在目光中的維克托來說,這種程度的緊張根本不是問題。

  但是今天他的心異常的浮動,這並不是比賽的緊張,非常奇怪,維克托在踏上冰場前深吸了一口氣,讓冰冷的空氣撫慰著不斷跳動的脈搏。

「我的維洽,祝你好運。」

  稍早,勇利從俄羅斯視訊的話語再次回想在腦中,看到愛人在右手的無名指上親吻,說這是日本為了求定住心神的咒語,維克多勾起了一抹自己也無法察覺的微笑。

  明明勇利在俄羅斯站的名次是第二名,早就能夠順利進入決賽,照理說自己不應該這麼不安。

  難道這就是戀愛的情緒嗎,維克托親吻著自己右手的指背,是時候找個東西把它填滿了。

「讓我們歡迎,俄羅斯,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」耳邊傳來轉播員彆口的俄語,維克托慢慢的滑到了場中央。

 

「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再度的打破自己的短滑紀錄,並且超越了去年自己師弟尤里的紀錄,表演分接近完美,跳躍執行質量也都達到+3,很難想像有人能夠超越這個冰上的帝王。」

  在賽後的採訪,記者們爭相詢問著坐在桌後的維克托。

「維克托選手,請問您對這次短滑成績怎麼看,再度打破世界紀錄的感想是?」

「在之前的復出記者會中提過,今年的世錦賽是會以全新的姿態展現給大家。」維克托微笑,溫柔的讓人覺得今天的帝王似乎心情很好「很高興今天在短曲方面已經達到我的預期。」

  無數的閃光過去,接著,一個突兀的聲音出現「請問您對勝生選手的意外事件怎麼看?」

「意外?」維克托愣住,記者的英文非常的清晰,但是他卻只能重複著其中的一個單字。

「在俄羅斯站,勝生選手在謝幕的時候被裝水的寶特瓶攻擊一事。」記者發現到維克托的反應似乎一點都不曉得,看來這又是一個提高銷售的新聞「據說攻擊勝生選手的是你的粉絲,對這件事你有什麼想說的嗎,維克托選手。」

「麻煩請不要問和比賽以外的事情。」工作人員立刻制止了記者,讓保安將人帶了出去。

「今天的採訪就到這裡結束吧。」

 


「雅科夫,為什麼不告訴我-!」自從進入成年之後很少爆發的脾氣,此時的維克托卻控制不住自己,正對著教練發火。

「是勝生自己同意的。」雅科夫揉著眉間「身體也沒什麼大礙,他想讓你好好的準備。」

「可是-。」

「維洽,我之前提醒過你,你的某些粉絲行徑實在有些危險,你們在加拿大到處晃的照片被狗仔曝光後,關於勝生的黑料就沒有停止過。」雅科夫語重心長的說著,他早就知道可能這件事可能會爆發,只是沒想到居然是在這種時候「唉,今天的事情就到這裏,把心思放到你明天的自由滑,勝生也不希望你因為這件事影響。」

  在雅科夫關上房門後,維克托開始用手機翻閱起上周的花滑新聞,關於俄羅斯站的每一篇報導,每一篇關於勇利的黑料和反白報導,然後他再度查詢從加拿大站開始關於自己和勇利的新聞。

  平時只注意SNS的維克托,現在恨不得對那些捏造虛假訊息的報導,一個個的拿出來提告,一打開網站,關於勇利的黑料滿天飛起,甚至有人專門扒出了去年勇利的《不要離開伴我身邊》,說勇利的行為從一開始就是炒作。

  今年的短曲和自由滑的跳躍構成也和維克托相差無幾,懷疑勇利藉著俄羅斯訓練的時候抄襲維克托的構成,甚至有些留言中還惡意的暗示滑冰協會的不公正判分,認為勇利的在加拿大的分數不應該這麼高。

  看到那些言論後,那直接透過屏幕傳來的惡意,讓冰上的帝王第一次感受到名為害怕的情緒。


  從雅科夫的話中,勇利一直知道這件事,維克托的手掌摀住雙眼,他的愛人,怎麼能夠承受住這些話語呢。

  手機響起,來電鈴聲是這次賽季勇利的短曲旋律。

「維洽,我看到直播了......我,對不起。」接通電話,勇利的聲音從手機傳來。

  一陣沉默,長到勇利懷疑自己的手機出問題的時候,維克托的聲音才出現。

「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?」維克托抓緊自己的手機,顫抖的說著「我才是該說對不起的人阿,居然一直都沒有注意到。」

「對不起,勇利。」

  手機傳來勇利微弱的啜泣聲,肯定是摀著嘴怕自己聽到吧,維克托恨不得現在就回到俄羅斯,但是如果真的這樣做,勇利肯定會不高興得吧。

「勇利,不在你的身邊,我好難受。」

 

  隔天的自由滑表演,維克托重新審視他的自由滑表演想表達的意義,中心主題是延續著上一季勇利和尤里歐的主題【愛】,充滿保護的愛、想守護心愛之人的愛。

  在踏上冰場的瞬間,維克托覺得自己似乎又從勇利的身上得到了什麼。

  果然,他是自己靈感的繆思。

  原本一開始溫柔的步伐,在音樂的伴奏下逐漸凌厲了起來。

「自由滑的分數再一次刷新本季最高,這就是我們的帝王-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。」


 

  晚上,一個短暫的視頻在各大SNS上瘋狂的轉載。

「你們好,我是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,在這裏我要對我的粉絲們說一件事情。」

「我有愛人了,他的名字是勝生勇利。」

「花滑競賽的人生是非常短暫的,我的也已經逐漸步入尾聲。」

「我的身體已經不太適合再繼續高難度的跳躍,然而現今的花滑競賽中,四周的跳躍已經成為致勝的關鍵。」

「即將失去重心的我,勇利會是一直陪伴我到生命盡頭的伴侶。」

「希望你們能支持我,愛著我和我愛的人,謝謝你們。」

 

-----

嗯,寫不到最後了

第五算是一個感受吧:)

明天下午就最後,掰掰

评论(8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