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嵐愛好者

【維勇】Stealth (6)

想1號更的,可惜

◆維勇百粉點文

◆人物角色們一腳踏入了OOC的池子中

◆靈感來自@糖莲子 大大的軍服

◆設定靈感來自全金屬狂潮 、新世紀福音戰士、齊木等,詳細設定請走→

◆設定 AU,聯邦上將×上將副官

-----

「上將,早安。」「維克托上將,早安。」

  在櫃台的年輕女接待們擺出自己最優雅的姿態,為的就是給出現在面前的男人留下最好的印象。

  然後他的上司就會露出最迷人的微笑,在一群女孩們的注視下快速的通過了安檢門。

  簡直像是三流…不,是巨星一樣的出場,跟在維克托身後的勇利,看著沉迷在上司美貌無法自拔的女孩們,微微的搖頭。

 

  自從維克托開始管理軍研部已經過去三個多月,在這段時間中,勇利體會到前帝國戰神在戰場之外的風範,在第一週迅速參觀所有的部門後,維克托直接把準頭打在一直深藏於軍研部的毒瘤上。

  讓自己整理出所有部門的計畫,包括已經開發完成的、尚在開發中的,以及因為某些不可抗因素而停滯的計畫,在多方面的考慮後,維克托要求刪減在某些部門內過多的人事,並且希望將資金投入在還未完成的計畫中。

  這樣的舉動,無疑重創了部門內屍位素餐的生態圈,剛開始的時侯,維克托的作法被那些老兵笑稱是『新官三把火』,認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改變近二十年的部門模式,但是在越來越頻繁的調動通知之後,這些老狐狸們也嗅出了一絲危險的氣息。

  於是,抵制『維克托政策』在暗地悄悄展開,不滿維克托的士兵們被重新安排到新的崗位後,採取消極怠工的姿態。

  原本以為終於能開始的計畫,因為他們而進度緩慢,有些甚至還會阻礙計畫的推行,已經進展不佳的計畫,開始發生歧見,越來越多的投訴信飛到聯邦總統辦公室,都是指責維克托上將的錯誤政策。

  在某些推手的運作之下,反抗的聲潮越演越烈,正當勇利以為維克托也沒法子的時候,他直接給了那群士兵一記迎頭棒喝。

 

  時間回到兩個月前,維克托的政策不斷遭受到質疑,身為維克托的副官,勇利所承受的壓力幾乎不相上下,在每個部門中還流傳著總統閣下要撤除維克托職務的小道消息,對和維克托站在同一條船上的勇利來說,並不是一件喜聞樂見的事。

  要改變深藏在內部的毒瘤,並非一朝一夕能做到,當勇利知道維克托準備實施新政策的時候,手上的文件直接散落一地。

  在準備站上主席台前,勇利都有種不真實的錯覺,【解析者】在這段期間似乎應為自己的過度用腦而進入冬眠狀態,讓他在被壓力折磨的同時,還能有一絲安慰。

「勇利,緊張嗎?」站在身後的維克托問著勇利,沒想到昨天還驚訝到摔掉手上文件的勇利,今天還願意和他站在這裏。

  一早醒來就看見勇利站在自己的門口前,說什麼副官要同進退的話語,明明緊張到手指泛白還強作鎮定,維克托無奈的搖著頭,沒想到這位一開始傻的有趣的秘書,居然才是自己來聯邦最印象深刻的事,讓原本想來尋找那位神秘OMEGA的他,心裡有些動搖。

「是的,非常緊張。」勇利面向維克托,昨晚沒休息好的黑眼圈清清楚楚的印在下眼瞼,在精緻的臉上添加一股脆弱。

  昨天,維克托和他講明了這是總統閣下的指示後,勇利對這項政策的不安稍微降低了一些,但是在未來執行這些法令之後,軍研部的陰暗面是否會跟著消除,都還是個未知數,但是影響最大一定是維克托本人。

「不論結果如何,我一定會跟著上將的。」勇利一板一眼的說著,像是宣布誓言般的慎重「請讓我待在你的身邊,上將。」

「有種像是要求婚的感覺呢。」低沉的嗓音發出大提琴般溫潤的笑聲,果不其然,得到副官完美的白眼,維克托大掌蓋上勇利柔軟的黑髮摸著「我挺喜歡的喔,副官。」

 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維克托的全盤勝利,利用剝奪掉士兵的軍籍作為懲罰,在其他士兵的眼中自然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。

  接著,維克托也公布出新的獎勵措施,每個部門之中只有成果出現,誰就能拿到更多的經費預算,負責計畫的軍官也能夠提升軍階的獎勵。

 

  在更加明瞭的措施實行下,維克托的聲望也從泥濘的沼澤爬回地面,接著就是不久前發生的意外事件,一想到這裡,勇利覺得自己的腦袋又要疼起來。

  那時,勇利和維克托正在第三部門的通訊計畫進行審核時,巨大的晃動和聲音突然打斷了他們,連續不斷的震動幾乎讓人要站不住腳。

  從監控中知道,地震因素是第四部門的實驗機體突然暴走,半成品的人形機甲從第四部門破牆而出,在狹小的空間中不停的放射能源砲。

  如果再放任實驗品暴走下去,軍研部的損失會越來越大,於是維克托用著不知道從哪來的激光槍,一個人跳上實驗機體,直接在電源連接處開了個洞。

  不管是誰,在看到這位ALPHA的身手後,都只能由衷地敬佩維克托,畢竟這個世界追根究柢,還是崇尚ALPHA強大的力量。

  導致現在軍研部裏,年輕一輩幾乎都是維克托的迷弟、迷妹,想起前日在茶水間中無意間聽到的話語,勇利簡直都要被年輕的ALPHA士兵們打敗。

  至於BETA和OMEGA的部分,勇利簡直要被這群熱烈的粉絲們嚇死,作為最接近維克托的副官,他們認為勇利知道的消息會更真實,一見面就是一連串的逼問,長久下來,勇利已經很久沒有在員工餐廳吃過飯了。

 

 

「勇利,今天的預定行程呢?」維克托翹著腳坐在舒適的選轉椅上,手上把玩著昨天從第一部門那搜刮來的新型手槍。

  大概第一部門的人又要向自己訴苦了,勇利嘆氣。

「是,今天下午的主要行程是測試第二部門的YOI-520戰鬥機性能,上將如果想上機的話,許可證已經幫您申請好了。」把昨天就整理好的報告書放到維克托的面前,只見男人左手直接翻到最後一個簽署處,拿著鋼筆的右手快速的簽上自己大名。

  完全無視自己花了兩個小時整理的資料,勇利腹誹,就算你在操作戰鬥機上十分有天賦,但是帝國和聯邦的機型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阿。

「勇利真的越來越了解我。」將檔案文件丟到勇利面前,維克托轉著筆說著「也是說,我們早上沒事?」

「上將,你昨天說過要把早上的時間空出來,是要去第三部門那裡查看虛擬實境的進度。」勇利拿著早上剛收到的報告書「第一部門似乎在隱形衣上面有不錯的進展,正在繼續添加防彈功能......。」

  聽完勇利的晨間會報後,維克托雙手撐著下巴「果然有勇利在都不需要擔心了,真好啊。」

「謝謝誇獎,上將。」

「總統閣下交待你的計畫現在進度到哪裡了。」

「自從上次的實驗機體爆走後,現在正在第二號實驗機體。」勇利拿出一份略薄的資料放到桌上讓維克托翻閱「目前針對能源部分,暫時改用能量瓶取代能量線傳輸。」

「查出是什麼原因爆走了嗎,中尉。」從簡單易懂的報告中抬頭,維克托看著自己面有難色的副官,勇利作為A&E計畫執行長官,這次的事件應該要在他頭上記上一筆,但是所幸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,自己作為軍研部最高管理者,當然不會對勇利做出什麼太過艱難的懲處,但是還是得警告一下。

「……是內部的人為疏失,不會有下次了。」

「是嗎,問題必須儘快修正,我還是那句話『沒有才能或不想付出才能的人,在我的軍研部裡不需要這種廢物。』」維克托看著勇利不想揭穿謊言的說詞,也不戳破他的話,對著勇利鼓勵的說著「我很期待看到EROS的成功喔,勇利。」

「是,上將。」

  從維克托的辦公室出來,勇利覺得最近這兩週的晨間會報都是場折磨,從以前就不擅長和別人交流的自己,這次必須靠自己抓出在A&E計畫中的搗亂份子,【解析者】能給的幫助太少,這次他必須靠自己和每個計畫中的成員對談,找到犯人。

  雖然花上了自己不少時間,但是這次的動機明顯,對他來說也不是件困難的事。

  他以前的團隊被凌散的分散到其他部門中,現在的A&E計畫已經完全偏離了當初的結構,在剛從總統那裏重新接手後,緊接著是維克托的改革政策,沒有時間的勇利只能先暫時停止計畫,他沒想到就是導致暴走事件的導火線之一。

  往第四部門走去,既然維克托告訴自己不需要手下留情,那他也就不用再考慮太多了。 


「勝生副官-!」突然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,勇利回頭,是自己以前團隊裏的成員-南健次郎。

「南士官,好久不見。」勇利看著以前團隊的成員,非常崇拜自己,因為勇利被調出第四部門後,一怒之下也跟著調出A&E計畫的健次郎,面對這樣一個後輩,勇利的臉色也好了一些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我想回到您的計畫,勝生隊長,這裡是申請書-!」健次郎雙手顫抖的朝勇利遞出一份A&E計畫申請書,低著頭不敢看對方的表情「請您同意,拜託您了。」

「...南士官,你知道最近A&E發生的事情,就算這樣你也要跟著我嗎。」

「是的,隊長!」

  看著健次郎堅定的神情,勇利思考了一會兒,接過了健次郎的申請書「那這份申請書我收下了,健次郎。」

「是,勝生隊長!」

  看著似乎身邊都開出小花的健次郎,勇利勾起一抹微笑,以前的成員嗎?現在似乎只剩下......。

 

「呦,這不是勝生嗎。」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勇利的思考,用充滿挑釁的語調諷刺著自己「現在不用經過批審就能隨意調派職位,真是好-大-的官阿,勝生。」

-----

不好意思,改了很久

可能還要再改改,感覺有點卡阿

今天下午繼續

评论(15)

热度(128)